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4027
最新发现的防癌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新民晚报
     香菇和冬菇我国天津南开大学生物系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证明,从香菇中提取的鑫糖类物质,抑癌率达42%。

    芦笋临床观察140例癌症病人,发现芦笋的抗肿瘤作用高达62.7%。芦笋中含有丰富的组蛋白、叶酸、核酸、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胃癌、肝癌等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海产品海参有明显抗癌功效,海藻、海带可防治甲状腺癌。

    大豆和豆制品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可抑制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动物实验表明,黄豆的蛋白质能使乳腺癌发病率减少一半。经常食用豆制品的人群患食管癌、胃癌的机会比少吃或不吃者要低3-4倍。

    蜂蜜据研究,蜂乳酸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日本学者从蜂巢中提取了一种抗癌物质叫二萜,经临床试用,有明显抗癌效果,可防止肝癌和宫颈癌。

    新鲜水果苹果、柑桔、柠檬、葡萄、杏等都含有多种抗癌物质。瑞典一项研究表明,平均每天吃一只柑桔的人,得胰腺癌的危险比每周吃少于一只者低1/3。

    麦片常食麦片等高纤维膳食可预防便秘,防止结肠癌的发生。

    大蒜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癌症低发区居民有每月吃二十瓣左右大蒜的习惯。

    墨鱼墨鱼的墨液中含有抗癌物质,是糖、蛋白质和脂质结合成的复合糖质,其治愈癌症率高达百分之六十。虞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