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231
天然滋补药材销量上升,冬虫夏草价格过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年关将至,礼品受宠。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山参、虫草、燕窝等参茸制品已成为最走俏的礼品,代替了传统的保健品。

    蔡同德堂的一位女售货员告诉记者,入冬以来,除了蔡同德堂的膏方之外,销量最好的就要属纯天然滋补品了。许多来买冬虫夏草的顾客一次都买5000元左右,一种特选的虫草王中王虽然每100克的价格已经达到了12000元左右,但买的人照样不在少数。

    同仁堂延安路、凯旋路店的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些品质较好的冬虫夏草价格平均上浮20%-30%,但来购买的人比涨价前反而增多。蔡同德堂、童涵春堂、胡庆余堂的天然草药的销量也都有所上升。

    同时,由于纯天然的滋补品受到青睐,参茸类制品的销售也跟着走俏,尽管部分滋补品的价格已上涨,销售却稳中有升。上海药材贸易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12月份纯天然滋补药材的同比销售均上升了20%到30%左右。

    据了解,促使市民钟情于纯天然滋补品的原因有三。一是某些包装精美的保健品品质不抵价,价格几乎一半都用在了包装上,不少人认为不如买些纯天然滋补品来孝敬父母、馈赠长辈。二是去饭店吃药膳进行食补,价格既贵又不知道里面所用药材等级是否上成,是否货真量足,不如自己买些极品山参、虫草回家炖汤。三是因为市民对纯天然滋补品的认识不断提高。比如在喝茶时泡几片切好的山参,煲汤时放一两根虫草,很容易就达到了养身滋补的功效,比买保健品进行保养方便实惠得多。

    选稿:赵小磊 来源: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