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内科 > 疼痛
编号:10529610
疼痛部位不再难找 便携诊断仪揪出“肇事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17日电(记者宋心德)患者特别是儿童患者往往说不清自身疼痛的确切部位,使医生在治疗时难以准确判断病痛的程度和原因,从而延误治疗。墨西哥研制开发的一种便携仪器,能帮助医生准确诊断慢性肌肉疼痛原因,避免患者用错止痛药,使治疗更安全可靠。

    据墨媒体报道,参与这项研发工作的约兰达·奥尔韦拉医生介绍说,这种仪器通过电极与患者肌肉疼痛部位连接,在仪器的“窗口”显示出肌肉疼痛强度的相关数据,有助于医生在诊断时了解慢性疼痛的起因。这种仪器还能帮助患者放松肌肉或缓解肌肉紧张,在药物的配合下有效控制和治疗慢性肌肉疼痛。

    奥尔韦拉指出,全世界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患有慢性肌肉疼痛症,过重的工作和坐姿不正确等是造成腰背和颈椎肌肉疼痛的主要原因,但发病初期患者只是肌肉紧张,往往被忽视。

    据悉,墨研制开发的这种仪器与发达国家的同类产品相比,价格低廉,有利于降低患者的治疗费用。目前,墨正申请这种治疗仪的发明专利。(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