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0324727
越南用新医疗软件检测人体骨质疏松度(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9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越南南部重镇胡志明市医科诊断中心近日使用一种名为奥斯特奥格兰(OSTEOGRAM)的新软件为病人检测骨质疏松度。

    据越南快讯社12月17日报道,使用该检测软件后,医生就可以在5分钟之内准确测出骨质疏松的程度,而且费用低廉,每次仅需要支付5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7元)。而在此之前,要进行一次类似的检测则需花费20万至3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08至162元)。

    据悉,接受检测的人只需要将本人的手掌进行一次X光线的拍照,然后医生将X照片数据输入安装了奥斯特奥格兰软件的计算机里,经过5分钟的数据处理即可得出结论。

    该诊断中心主任潘青海博士介绍说,这一医疗检测新软件是首次在越南投入使用。此外,检测者不用担心X光射线照射到人的手掌会对人体产生任何不良影响。(唐伟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