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采风 > 正文
编号:10324744
抛出“女人缘”王牌 万基药业一举两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9日
实质性重组缘何姗姗来迟?
     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在入主ST烟发、成为其实际控制人两年后的今天,终于对ST烟发实行实质性重组,欲靠“女人缘”保健品业务改变烟发连连亏损的局面。在此背后,万基药业集团“精心谋划”的北方基地正在浮出水面。

    ■ 借“女人缘”救烟发

    ST烟发上市后走过一段历经几任大股东、先后变换多个经营方向但始终未形成明确主业定位的坎坷路。在2001年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受让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鲁信国际经济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法人股股权,成为ST烟发实际控制人,但实质性重组未能展开之前,该公司连年亏损。

    ST烟发近日与广东永安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资产置换协议》及《补充协议》,根据ST烟发发布的资产置换报告及相关公告,ST烟发拟以其他应收款5400万元置换永安药业拥有的部分房屋建筑物、土地使用权及设备。更重要的是,根据永安药业与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达成的意向,深圳万基将通过资产置换将其目前经营的“女人缘”保健品业务注入永安药业。

    “女人缘”是深圳万基研制开发的系列保健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