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25007
明眼人看减肥产品(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9日 新华网
     有关资料显示,我国肥胖人群已超过7000万,仅北京市区曾经或正在减肥的就有120万人,其中女性减肥者占了减肥大军中的76%以上。调查发现,减肥人群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

    “现在要求减肥的相当一部分人是瘦人,是年轻人。他们减肥不是为了健康,而是以瘦为美,非得把自己折腾到骨瘦如柴方才罢休。”专家对此表示忧虑。

    减肥:一不留神就出事

    减肥产品轻则将人吃出病来,重则要人性命的事时常见诸报端,本来是给人们带来美的东西却成了“杀手”。

    新加坡:一明星减肥险丧命

    近日,一位新加坡妇女因吃减肥药导致死亡的事被炒得沸沸扬扬。据说,导致这种结果的是一种名为“Slim10”的减肥药。

    但根据新加坡卫生科学局的最新报告,截至目前怀疑因服用“Slim10"而引起副作用的已有16人,其中3人肝脏受损,12人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为了安全起见,卫生部呼吁已购买了“Slim10”的公众即刻停止服食,并将之销毁或交到药物管制中心。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疲劳,皮肤和眼睛发黄、心悸紧张、烦躁和震颤等症状,应立即向医生求诊。

    最先出事的是27岁的新传媒艺人爱丽。爱丽长得清新秀丽,是新加坡娱乐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然而爱丽觉得自己的身材还不够完美,买了“Slim10”减肥,结果在服药两个月后被诊断出肾衰竭,生命垂危。后来,多亏她的男友挺身而出,自愿捐献一个健康的肝脏才保住了她的性命。

    然而,同样患肾衰竭的拉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拉娅因抢救无效死亡,成为新加坡第一个被怀疑因服用减肥药“Slim10”导致死亡的人。

    据新加坡卫生部的调查,“Slim10”在标签上注明所含的成分以中草药为主,但进行全面化验后发现,每颗药丸中含有约16毫克的维他命B3(烟酰胺),这是标签上没有注明的。而维他命B3每天的安全服用量是15~20毫克,过度服用会导致肾细胞中毒等副作用。

    日本:致死4人,69人受伤

    据日本有关新闻报道,最近减肥药在日本引起重大危害,因食用该类减肥药,28都道府县中共有69人的肝功能和甲状腺器官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其中有4人因病情严重而死亡。

    针对这一事态,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今后将对该类减肥药的成分进行检验,一旦发现里面含有被禁止成分,将对进口和销售商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厚生劳动省称大多数患者在得到治疗后病情都逐步趋向好转。 上海:花季少女减肥猝死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