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481
卫生部严令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演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9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就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系统安全工作,卫生部18日发出紧急通知,责令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把医疗安全、卫生防疫、执法监督、防火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预案的培训和演练,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确保医疗机构和各级应急卫生救治队伍能够及时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近期,国内外连续发生多起恶性安全事故,为做好防治非典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工作,卫生部要求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由于责任制不落实而造成重大案件、医疗事故、治安和火灾事故等,导致群众伤亡的单位,要依法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在紧急通知里,卫生部还要求加强的工作有:加强对非计划免疫疫苗使用的规划管理,确保科学、规范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防止盲目使用和滥用;切实加强对传染病菌毒种的管理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留用;加强食品和饮水卫生监管工作,做好放射源管理工作。(完), http://www.100md.com(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