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477
住院费用蹊跷多男大学生作了“子宫整形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9日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一个男生,竟被医院“施行了子宫内翻整形术”。昨日,重庆交院大二男生魏巍拿着自己的住院费用明细单,向记者诉说这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明细单看不明白

    11日晚,魏巍阑尾炎发作,便到南岸区人民医院接受了阑尾手术。第二天,院方打印出了总计82项的病员费用明细单。他惊奇地看到,其中竟有一项“子宫内翻整形术”,收费130元。

    在82项收费明细中,他还看到一项收费为负9元的项目。同时,明明从未用过医院的天然气,每天也被收费2元,而且持续了8天。

    医院承认多收费

    南岸区人民医院医务科李科长获悉记者的来意后表示,记者应到财务室了解。财务室李科长则让记者到病员所在科室外三科了解。外三科护师刘艳把记者带到手术室———账单是手术室打的。

    手术室护士周莉最初解释是电脑出了问题,然后又推测可能是键盘问题或者代码混乱导致。她说以前经常发生代码乱了的情况。

    最后,周莉把记者带到了外三科的护士站。在电脑里,她找到了原因:她一时疏忽,选项选错了。“不是子宫内翻整形而应该是推管内穿刺”。她轻描淡写地说:“多收了90元,退给你就是了。”

    关于负数费用,刘艳解释说:“是头天写单子,第二天用药,没有用的药自然是负数。”至于燃气费用,刘艳表示,可以向院长请示,然后取消魏巍的这笔费用。当魏巍获知结果后,并没有显出高兴的样子。他说:“这笔明显的错误都要靠记者调查后才得知结果,谁知道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错误在里面。”, http://www.100md.com(李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