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490
韩国开发疾病快速诊断芯片,一滴血就能查出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1日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一种利用微波技术、用患者的一滴血即可查出体内各种疾病的智能芯片。

    经研究,人患上了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后,血液中就产生与这些疾病有关的病体蛋白质。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正是利用这种原理开发出用血液检查疾病的芯片。芯片里装有许多用显微镜才能看得到的振动板,振动板上涂上了病体蛋白质喜欢的各种药物。患者的血液经

    过该振动板时,如某种病体蛋白质被振动板吸到,只要它的重量超过10亿分之1克,振动板开始做出反应,从而能够准确地诊断出各种疾病。

    该诊断芯片利用微波系统的长处快速反应,因为微波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做出反应,从而快速查出与疾病有关的蛋白质。研究人员预测,该芯片能早期发现各种疾病。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士表示,将把这种芯片诊断系统做成手表形状,两年内批量生产。这种诊断芯片系统查病速度快、使用方便,而且能跟踪监测像糖尿病人等长期患者的病状,因而它的使用前景非常广阔。韩国有关人员预计,到2010年,这种诊断芯片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3亿美元。(来源:国际在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