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324846
陕西省政府每年五千万支持中药产业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2日
     12月15日至16日,陕南中药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提出了加快我省中药现代化进程,使我省成为全国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生产强省的2004年工作目标。为此,省政府已决定每年拿出5000万元用于支持陕南中药产业的发展。

    自今年6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陕南中药产业发展的意见》正式出台后,陕南中药产业化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半年来,陕南现代中药产业基地建设以通过构建中药药源生产,中药新药研发,中药加工生产和中药市场营销四个体系,实现中药材种植规范化,制药企业现代化,药品生产标准化为目标,积极培育加工企业,建立技术创新平台和陕南3市生物园区,确定开展了27项中药产业建设项目。

    针对我省在目前中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规范化种植程度低,企业规模小,技术水平低,市场竞争力不强,创新能力差等状况,本次会议提出了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制订陕南中药材产业统计指标体系,加大我省中药材GAP认证和培训,探索中药产业与国际市场相结合的路子。 -陕西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