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25073
八种因素影响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东方体检中心首席健康专家、博士生导师郝瑞福指出:导致职业人群尤其中年人健康水平下降或产生疾病的因素有多种,既有环境因素,又有精神因素。

    1.工作紧张、知识更新、信息过量引起精神焦虑。

    2.环境污染、化学品充斥人居环境、气体、水源、电磁、辐射等等影响着代谢平衡。

    3.药物滥用、各种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物等直接摄入人们消化系统,严重威胁身体安全。

    4.压力过大,竞争加剧,导致相当一部分人心态浮躁、心理扭曲,另外一部分人呈弱者心态、阿Q精神,致使人们精神心理失衡。

    5.过度疲劳,过分透支体力,免疫力下降,亚健康状态人群明显增多,甚至占职业人群的60%—70%,久而久之,疾病也就从量变转变为质变,甚至酝酿成重症绝症。

    6.不良生活方式,社会上一部分人“五毒”俱全:吃---吃出的问题很多,营养不均衡,暴饮暴食或无节制减肥;喝---酒精过量,养成依赖性,甚至酗酒;嫖赌---性生活杂乱,玩乐过度,导致某些疾病传播;抽---大焦油量香烟泛滥,几乎与毒品等同。

    7.身体素质包括遗传因素,现代医学发现有7000多种遗传性疾病,另外,人的性格、体形、生活习惯等致病因素也都有遗传倾向。

    8.感染性疾病、交通事故、意外伤害等因素。

    北京娱乐信报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医学保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