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5079
科学家发现女性保持健康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9日
     拥有支持可以保持女性健康和长寿,但是稳定的婚姻对于增加寿命似乎是最重要的因素,拥有长久伴侣和很多朋友的年老女性,越能面对生活压力,也具有较佳的血液压力读值、有更好的免疫系统,更良好的整体健康。

    一项发表于本月Psychosomatic Medicine的最新研究,针对7,524名平均年龄74岁的女性的各种健康和生活方式之因子进行研究,研究人员平均追踪这些女性达六年的时间,由医院纪录和死亡证明书转换为数据。

    他们发现,与社会互动频繁的女性尤其是已婚女性,活得较久也较少罹患心脏疾病,在研究中的7,524名女性中,共有1,451人死亡,因为心脏疾病死亡的有215人。

    圣地亚哥医疗卫生系统医疗中心的心理学者,也是主要研究人员Thomas Rutledge博士表示,当女性与社会接触较少时,她们的健康情形较差,事实上,离群索居的女性最有可能在研究期间死亡,甚至当研究人员将慢性疾病、肥胖、抽烟习惯和压抑等危险因素列入考虑时,这项结果仍然是不变的。

    东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