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5203
择偶注意“性状”互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8日
     每个人都难免有些“缺陷”或“不足”,世界上绝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要想使后代更健美、更聪明,在择偶时,就应该考虑到“性状”互补。

    人体的每一个“性状”(就是人体的外表特征和内在素质)都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如身材的高矮,体型的胖瘦,容貌的美丑……,这些无不与遗传基因有关。因此,在选择对象时,可以全面比较一下双方的优缺点,使男女双方达到最大程度的“互补” 。比如,矮个子应配高个子,瘦者配胖者,下肢发达的体型配胸部发达的体型,黑皮肤配白皮肤,小眼睛配大眼睛等等,以弥补某一方面的“性状”缺陷。

    我们的文章中曾经提到,智力也遗传有关。男女双主在智力与能力中的差项以不相同为好。如一方数学能力差,另一方最好数学能力强一些。

    人的寿命也与遗传有关。有人作过调查,发现母亲与儿子和女儿的寿命呈线性关系,而父亲只与儿子却不与女儿有这种对应关系。具有长寿双亲的后代,可以期望比短寿双亲的后代寿命更长。所以,一个短寿世家的男性应找一位长寿世家的女子相配才为合宜。

    999健康网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脑力震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