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7064
新生儿竟被从6楼甩下 母亲未满16岁(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3日 新民晚报
     今天凌晨5时许,浦东博山东路440弄某号内发生骇人一幕:一名刚刚出生的男婴全身赤裸地被人装在马甲袋里,从6楼抛下,掉在4楼一户人家的防盗窗框内。婴儿7时多被送到医院后夭亡。

    今天凌晨5时左右,402室的吴先生夫妇突然听到一阵尖细的哭声,两人以为是经常出没在附近的野猫在闹,也没怎么在意。当时正在

    小区里清扫卫生的智师傅也听到了孩子的啼哭声,但由于天色很暗,看不清楚,智师傅以为是哪户居民家中的孩子在哭。到了早上7时多,吴先生起床后悚然发现自家后窗的防盗铁栏里,有一只马甲袋,里面似乎是个婴儿在哭,新装的防盗窗顶棚上赫然一个大洞。他们吓得赶紧打110报警,并通知了居委会。警方立即赶到现场,众人从马甲袋里抱出全身赤裸、沾满血迹、尚存一丝气息的男婴,用棉毯裹好后急送医院。记者赶到现场时,获悉小生命终于没能死里逃生,已在医院里夭亡。

    今晨的气温只有1°C左右,谁会狠心地将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在天寒地冻的时候从楼上抛下来呢?经警方初步调查,抛婴者是该楼602室的住户,孩子的母亲还未满16周岁。孩子从6楼被扔下,穿过402室防盗窗的顶棚,掉落在窗栏里。据402室的吴先生说,他们刚搬来不久,周围邻居很少来往,互相之间不了解。

    据悉,该小区的安全防范工作一直做得很好,今年以来还没有出过事。该事件的前因后果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婴儿从6楼砸穿4楼遮阳棚后摔到防盗栏内

    在现场的周边群众唏嘘不已 (以上图片转自《新民晚报》记者陈正宝摄), 百拇医药(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