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628
长途飞行旅客得血栓的几率偏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3日
     最近西兰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即使戴具有紧缩效果的长袜、服用阿司匹林,或者坐商务舱,每100名长途飞行的乘客中就有一个可能出现血栓。这个新西兰研究团队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可能存在估计过于保守的误差。

    研究人员对近900名在六周的时间内进行长途飞行的旅客进行了调查。这些旅客至少飞行了10个小时,他们的平均飞行时间为39个小时。研究人员发现,有九人出现了症状——其中四人患上肺栓塞,五人患上了深部静脉血栓(DVT)——他们身上形成的血栓,如果侵入肺部或大脑,就可能导致死亡。

    在这些接受新西兰医学研究院调查的乘客中,有17%的人穿有帮助血液循环的压力长袜,有31%的人服用了可减少血栓形成风险的阿司匹林。

    研究者们将他们的发现发表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面。论文称,所有进行航空旅行的乘客——并不只是经济舱乘客——都面临着危险。

    “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了这样的观点:“‘经济舱症候群’这种说法应当改称为 ‘旅行者血栓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