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知识
编号:10366034
新型避孕药使月经改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3日 人之初
     一种新型口服避孕药能将月经减少到1年4次。这种名为Seasonale的新药刚刚通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审批,巴尔科研公司(BarrLaboratoriesInc.)准备在全美推出。明年将在英国面市。

    这种新药被誉为是20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它得到医学专家的广泛推崇,不过也有专家警告说,它可能会加大服用避孕药固有的风险————包括患乳腺癌甚至深度血栓。生产商说,它实际上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Seasonale结合了两种现有口服避孕药的激素,但它将妇女的生理周期调整到每三个月一次————也就是说它必须连续服用84天,而不是21天。生产商说,通过这一调整,它能缓解经期症状,如腹痛和经前期紧张症等。

    目前科学家还在研制一种“灵敏”激素,它能用在凝胶或吸入器中,并将最终取代口服避孕药。巴尔科研公司发言人卡萝尔·考克斯说:“它是为了方便那些想减少月经次数的女性。现在的女性初潮普遍提早,绝经期则推后。研究发现这有可能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英国一位该领域的专家约翰·吉尔博说:“你只会在春、夏、秋、冬各有一次经期……这就意味着要服用更多的激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