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7116
香港发现两年来首宗O157:H7大肠杆菌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4日 人民网
     昨天,香港卫生署发现香港两年来首宗O157:H7大肠杆菌感染个案。病人为一名居于11个月大的男婴,他于12月8日出现水泻,并于12月14日住院,现在情况稳定,男婴的家人均无病征。

    据悉,香港在去年开始就没有O157:H7大肠杆菌感染个案,2001年有3宗,2000年有1宗。卫生署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以免感染O157:H7大肠杆菌或其它肠道传染病。

    卫生署的发言人指出,O157:H7大肠杆菌是一种通常在动物,如牛的肠脏发现的细菌,一般会通过进食未熟透的食物,如进食未彻底煮熟的牛肉尤其是碎牛肉,或饮用受污染的水而感染,亦可经口、粪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医学专家介绍说,O157:H7大肠杆菌在摄氏75度下烹煮2至3分钟便会死亡,所以市民应彻底煮熟食物再吃。同时,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避免由人传人的途径感染;亦要认真洗手,尤其是处理食物前及为婴儿更换尿片后。(刘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