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7625
抗菌服装 全新突破 引爆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4日 康易健康
     时代的发展,引爆抗菌产业革命,世界各国特别是日美等发达国家已形成上千亿的市场规模.抗菌服装在国际国内有巨大的应用市场,以往的抗菌产品都是在印染阶段或成品以后加入抗菌剂后整理而成,这种服装一经洗涤,抗菌成分就会丢失,同时失去抗菌除臭效果,只能成为一次性产品.怎样解决长效抗菌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中国多方专家经多年科研攻关终于有了重大成果.

    由中国科学院抗菌专家李毕忠博士与北京光华纺织集团共同研发的银系纳米长效抗菌服装系列产品,历时五年,投入巨资,终于研制成功.将有超强抗菌作用的纳米级银离子有效融入纺织纤维中,制成各种抗菌面料,为国内首创.其抗菌织物具有长效抗菌、抑菌功能,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菌种均起到明显的抑菌和防治作用,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权威检测,抑菌率达到99%以上,并经反复皂洗证明其抗菌效果不受洗涤的影响,具有永久的抗菌作用。

    该产品是基于中科院国家发明专利98124542.0的无机复合纳米抗菌剂和200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纳米抗菌材料而研制成功的最新产品,其特点:1安全、无毒、无皮肤刺激性.2长久保持抗菌有效性,耐洗涤,可反复使用.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优秀新产品奖.

    抗菌性能

    对常见微生物的抑菌性测试结果表明,对革兰氏阳性菌、阴性菌、霉菌、酵母菌都有广泛的抑杀作用。

    抗菌机理

    抗菌纤维中的有效成份,作用在细胞膜蛋白质上。可直接破坏细菌细胞膜,导致细胞内容物渗出,纳米银离子和有机抗菌剂吸附在细胞膜上,阻碍细菌等微生物对氨基酸、尿嘧啶等生长必需的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抑制其生长。

    中国抗菌服装市场潜力巨大,以医务服装为例,据卫生部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提供的材料,2001年共有综合医院10868家,中医医院2521家,专科医院2062家。计:15451家,全国医院总人员达到312万人.每年需更新各类医疗服装达10亿元.抗菌服装必将成为医务工作者的首选.而带有抗菌功能的日常服装市场更为广大。安迪美长效抗菌服装系列产品的价格也及具市场竞争力,由于是自主研发,大大降低了成本。以抗菌防臭袜为例零售价仅是同类进口产品的一半以下。

    2003年10月北京天润地泽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光华纺织集团强强合作,正式签约,天润公司成为 “安迪美”牌系列抗菌服装中国独家总代理,全权负责医用,日常,袜子三大抗菌服装系列的销售及管理。双方联手将这一造福大众的卓越产品推向市场,必将在中国服装界掀起一场抗菌风暴

    安迪美牌长效抗菌系列服装制品,包括医用,日常,袜子三大系列.医用系列如医生服,护士服,手术服.病号服等是医院系统的更新换代用品,是有效保护医护人员和患者健康的理想用品.日常系列如男女针织内衣、内裤、衬衫、T恤、,床上用品等与大众生活紧密相关,适用广泛..抗菌防臭袜,分标准型、加厚型和运动型三种,防臭效果突出,反复洗涤不影响抗菌防臭效果,该产品质地精良,是高档功能性时尚产品。

    中国抗菌服装方兴未艾,在大众健康意识,卫生意识日益提高的今天,抗菌服装必将广泛普及,成为人民生活的必需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