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25523
男女确实有别英国大脑研究为先天派提供证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医业网
     “德国之声”广播电台2003年12月25日:

    男女在社会行为上有别吗?回答是肯定的。但是这个别,是从哪里来的呢?有人认为是先天的,也有人认为是后天教育、受社会环境的影响才形成的,特别是较偏激的女权主义者,就持有这种看法。

    比如说,男孩从小就被灌输,要勇敢,不掉泪;女孩哭了,倒引起大人的怜爱,等等。这样的争论,或许一直会有,因为双方都有一定的道理。一位英国学者现在认为,近年来的大脑研究,为先天派提供了证据。

    “女性不会停车”,这句在德国广为流传、大部分情况下更像是开玩笑的说法,现在看来,确实是不无道理的。新的大脑研究结果,至少是间接证实了这一说法。这些结果证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