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 康复手册
编号:10325536
中风康复手册-石氏中风单元疗法
http://www.100md.com 华佗网
    

    "石氏中风单元疗法"
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著名中医专家石学敏教授,继科研攻关项目"醒脑开窍针刺法"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科研攻关项目"量化针刺手法"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大科技成果乙等奖之后,又结合30余年临床经验创立的针药并用,并配合康复训练、饮食及心理疗法,而形成的一套独特的中风病治疗综合方案——"石氏中风单元疗法"(其中内服药"丹芪偏瘫胶囊"也已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批准为新药)。"石氏中风单元疗法"经专家审评,又被列入2003年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经专家评议,该推广项目有以下主要特点:

    1.规范、科学且简便易行。

    2.可适用于中风病的不同时期(急性期、恢复期、后遗症期、先兆)。

    3.见效快。轻中度患者治疗4-8周后,基本可恢复正常;重度患者 治疗12周后,可达到生活自理的疗效。

    4.疗效显著。总有效率达98%以上。可以降低致残率,缩短康复期,提高生存质量。

    5.迅速、有效溶解已形成的脑血栓,改善血液流变学指标,降低血粘度。

    6.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大脑血流量,保护和修复脑神经细胞。

    7.迅速改善肢体运动功能及神志障碍。

    “石氏中风单元疗法”创立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