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7185
结婚后就兴许疼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中午,睡下又起来:和老公拌嘴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千千万万个像我们一样的家庭,婚姻之于我,是个沉重的话题。我不知道没有他的日子我怎么过,可我真的觉得好累。

    22岁,大学毕业,为了爱我和我爱的男人,我毅然留在北京,从此,让千里之外的双亲牵肠挂肚。和所有漂泊在异乡人一样,最让人头疼的是住房问题。毕业一年,我搬了五次家。

    23岁,他毕业,我们顺理成章地同居。在一起的日子,我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姑娘变成了家庭小女人,学会了洗衣,做饭,收拾屋子。尽管做得不是很好,但我一直在努力。

    婚前我们吵了一次架,很凶,双方都说着些彼此伤害的话。没想到,考完研后,我却嫁给了他,生活就是这样富于变化性。真的,当彼此依赖着生活后,分手不再简单,双方总有许多难以割舍,千丝万缕的情感。

    老公绝对是那种家庭观念强,责任心重的男人。
, 百拇医药
    我呢,我喜欢老公什么?朋友问我这个话题,我总是摇摇头。真的,有谁竟能想象,我就是那样喜欢他,纯纯粹粹的喜欢,简简单单的喜欢,不要任何理由。热恋中的我,竟然会想到以生命的结束来让时间停止,让幸福长驻。所买的新楼开盘不久,我在失望和泪水中度过的24岁的生日,因为老公忘了。我开始彷徨,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不知是女孩家的敏感,还是天生的多愁,在应当是幸福的婚姻后,我总有许多哀怨?抑或其它?我在公交车上泪流满面,或在没人的时候痛哭流涕。我不是埋怨,真的,或许只是对现实的无奈。

    金秋9月,我坐到人大的教室,重新享受学生的美好时光。而老公呢,不得不面对租房,供房,养家的三重压力,固守着鸡肋般的工作;而IT业的寒冬让鸡肋般的工作也摇摇欲坠! 男人真累,看着老公疲倦的神态,不得不让人爱怜。爱怜是责任,可我也是人,也是自私的个体,我也希望得到他的关心和爱护。当我认为这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时,我拿过刀,开过煤气,我唯一割舍不下的就是头发花白的父亲母亲,那是生命的根源。我才24岁,我只有一个24岁,一个从感性开始向理性转化的年龄,一个女人生命中最闪光的年华,我不得不节衣缩食,以达到和老公攒钱买房的伟大梦想。有时,我很委屈,年轻就把自己搞得很累。不过,想想老公,我忍了,他比我更不容易。
, http://www.100md.com
    婚姻是什么?婚姻是关联方相互挟持,相互关爱。我可以抛弃物质的追求,但我不能忍受没有精神的日子。相爱就是在乎,在乎对方的冷热,在乎对方的情感。而这做起来又是多么的困难。突然想起《河东狮吼》:

    你只许疼我一个人,要宠我,不能骗我;

    答应我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

    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真心;

    不许欺负我,骂我,要相信我;

    别人欺负我,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

    我开心,你就陪我开心;

    我不开心,你要哄我开心;

    永远都要觉得我最漂亮;
, 百拇医药
    梦里也要见到我;

    在你心里只有我。

    有人说,女人是一种感性动物,经常生活在理想中。你是觉得不缺钱,只要你老公还有工作,你老公可能会考虑,如果他失去了工作或有个大病小灾的怎么办,银行会把房收走吗?何况有了房之后是不是考虑买车,房子有了装修怎么办?男人有更多的责任感,他们希望尽快能够有些经济上的积蓄,目的是让一家过得更好,即使是现在暂时苦一点也无所谓,很快就过去了。女人想的是今天吃点什么好、鲜花挺好的,老公应该每天送一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天天琢磨养家糊口就很容易忽略这些细节。

    许多拥有真情的男人更愿把爱放在心里而默默地体现在那些看似平凡的关怀之中,他们忽视或根本不了解女性常常更愿意常在耳边听到有关感情的表现。不过具有慧眼的女性,应该对于这些“拙于表现”的男人予以原谅和承认,甚至应当成一种可贵的优点加以欣赏。为什么非要把“每天为家庭的生计而奋斗”视为一种缺点而不看成一种爱的具体体现呢?这好比是秋天里的衣服,我们看着它可能并不觉得怎么重要,可脱了它我们方知离不了它。
, 百拇医药
    不要因为对方忘记你的生日而责怪他,男人就是这样!谈恋爱的时候是为了让你高兴。现在他可能想的只是怎么让你过的更好!有位年轻的妻子曾这样说道:“我和老公也曾经历过这些磨擦,互相宽容些就好了!我生日的时候,老公也忘记过,或者说根本就装忘记,因为经济紧张,他想省点钱!可是,因为我身体不好,结婚后,虽然他工作地方比我远,工作比我累,却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我觉得这种点滴的体贴爱护比过生日更重要!”

    仔细想想,你老公一个人工作,供房,供2人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何必在苛求他呢?

    男人更多的时候是把苦累放在心里,(虽然这点我也不赞同)但我觉得可能是男女的差异吧,还是多体谅对方一点!你老公自己支撑起来一切,很不易,你还这么年轻,一定不要让抱怨成为生活的主题, 你们两个人走到一起是这么的不容易,一定要好好珍惜才对。

    生活不总是诗,也不可能总是诗,平凡是她的基本韵律。“每一次发现,都是新感觉。”毕竟是一句歌词而不是现实。倘若我们希冀着生活每时每刻都充满着诗意,那么这种“高口味”非但让我们更难体会到那种浪漫,而且就连平凡的生活我们也难以过得自在而是压抑困惑。这正如假如我们天天都想按过年那样生活,则没有一天是过年了。

    当然我上面所讲的并不是否定你对丰富多彩的生活所持的追求,只是提醒你应该在现实的基础上有一个合理的期望。此外,你同时还应注意不要把自己放在一种生活的被动角色上,既然你非常憧憬富于浪漫色彩的生活,那么为什么你自己不能在婚姻生活中多设计和发起一些富于情趣的活动而让丈夫也来一同参与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