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327192
北京监控非典 台湾来京者超38℃将送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针对台湾出现非典新发病例的报告,本市卫生部门随即做出反应,积极采取措施严防非典。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目前全市疾控系统、各医疗机构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等已经进入24小时监控状态,此外全市还将对非典研究的实验室再进行一次安全管理的全面检查。

    台湾一实验室人员感染SARS后,引起了北京市的高度重视,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了解到,目前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总局的要求,已对从新加坡、香港到京航班的乘客和从京九线返京的旅客,特别是台湾地区及新加坡来京的人员,加强了卫生检疫,并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制度。对于体温超过38摄氏度的人员,立即转送到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制定严密防控措施,在18日凌晨开始落实各相关措施。

    市卫生局要求,同时要对此事引以为戒,加强本市非典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再次强调严格操作规程,落实责任制。加强对研究人员自身防护的教育,严格按照有关非典标本的管理规定,做好非典标本、样品的储存和保管工作。

    此外,市卫生局还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在接诊发热患者时,要提高警惕,认真甄别。特别是对台湾地区来京人员和近期到过台湾及新加坡的到医院治疗的发烧人员给予密切关注,仔细询问病史和外出史,如出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开始实行24小时信息监测和信息收集,严密关注台湾、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非典疫情动态。

    来源:[信息早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