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疯牛病 > 信息
编号:10420696
专题:美国疯牛病疑似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央视国际
     1 英国实验室将在几天内公布美国病牛的检查结果

    2 美国加紧调查疯牛病疑似病例病因 一些国家禁止进口美国牛肉

    自从23号华盛顿州发现了美国第一例疯牛病疑似病例至今,美国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行动,试图尽快查清这头疑似疯牛病的病牛患病的原因。

    美国农业部主任兽医师罗恩·德黑文对媒体说,由于疯牛病通常情况下是通过喂食饲料传染的,而且该病的潜伏期可能为4到5年,因此,现在工作的当务之急是获取这头牛从1999年出生至今所吃的主要饲料的详细情况。美国农业部的官员当天也透露说,这头病牛曾经于2001年10月在华盛顿州的一处牧场放养过,后来因发现它腿部有残疾而被筛选出来,所以这头病牛到底与畜群是否有过大范围的接触现在还不得而知。

    现在,美国有关部门一方面在努力调查这头病牛的病因,另一方面试图缓解美国人对牛肉制品的恐惧情绪。

    据了解,美国民众日前已得到来自检疫部门的承诺,保证美国的检疫系统是高效运行的可靠机制,所以相关国家可以放心地进口美国牛肉,美国人也可以放心地购买市场上出售的牛肉及牛肉制品。目前通过对这只病牛曾经停留过的牧场以及屠宰场的追踪和严格检查,检疫人员已经逐步地掌握了这头牛的近期的行踪,并已经采取措施把可能的污染范围降至最低。

    美国农业部长维尼曼23日宣布,美国华盛顿州发现一例疯牛病疑似病例。如经证实,这将是美国迄今发现的首例疯牛病。消息传出后,南非,日本,新加坡,俄罗斯等国纷纷做出决定,禁止从美国进口牛肉,以防止疯牛病从美国传入。

    3 欧盟表示不会对美国牛肉进口采取附加措施

    4 电话连线:疯牛病阴云笼罩美国圣诞节, http://www.100md.com(朱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