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25769
香港论坛上院长谈改制内地医院谋划境外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6日 医业网
     《上海证券报》2003年12月26日讯:本月早些时候,由香港上市服务中心举办的《中国医院改制院长香港论坛暨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据悉,这次国际研讨会主要探讨通过更好地利用香港国际化医疗投融资的资本市场,来促进内地医疗机构香港上市及融资,并推进内地医疗卫生体制的市场化改革。

    投融资改革成关键

    中国内地医疗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之一,是如何较好地推进医院体制改革。为了体现保护广大群众基本医疗保障的公平原则,国家应该直接投资并开办部分公立医院,如区域性的综合性医院等。在医疗服务市场中保持一定数量的公立医院,可以起到平抑医疗服务市场价格、引导私立医院的经营行为等作用。

    在此前提下,国家将从部分公立医院中"退出"。据了解,目前我国医院90%以上的资源集中在公立医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