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6001
体细胞克隆牛诞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6日 世界科技译报
     体细胞克隆牛诞生

    一头用成年公牛的体细胞克隆成功的小牛最近在美国降生。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成果对于肉牛产业和克隆技术的应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小牛的父亲名叫“机会”,已是21岁高龄,相当于人类的耄耄之年。实施克隆的得克萨斯农业和机械大学的乔纳坦·希尔和马克·韦斯图辛把这次出生的小牛命名为“第二次机会”。

    科学家曾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进行了189次细胞核注入卵子的试验,最后才成功地克隆出“第二次机会”。可惜的是“机会”没有能亲眼看到自己的后裔,数月前它已经寿终正寝。

    “机会”的性情特别温顺,主人因此希望将它克隆继承其良好的品性。“第二次机会”隆生于三周前,同父亲“机会”的长相一模一样,而且具有相同的DNA。与过去的许多克隆动物一样,“第二次机会”出生时也有早产迹象,但现在发育健康,生长良好。

    今年春天,英国科学家们发现第一只克隆绵羊多莉的端粒体老化速度超过正常出生的羊。美国科学家说,一个多月后他们就会知道“第二次机会”的端粒体是否也会像父亲“机会”一样衰老。

    《世界科技译报》第1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