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7231
医药行业黑幕:药品进医院需巨额“进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6日 金羊网-新快报
     为将药品打入医院,竟需要“进贡”4万元?昨日越秀区检察院与广东省、广州市的三家医院联合召开了首届预防职务犯罪的研讨会,提出要建立健全相关监督机制。

    该研讨会中的一篇研讨文章中提到:一位在广州工作了2年的医药代表自曝行业黑幕,为了将一种中成药打进省内某大医院,他先后向该院的药剂科主任“进贡”4万元,向各科主任送上两三千元的好处费等等,这才使该药正规进入医院。

    据有关统计表明,2000年至2003年3月,广州两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卫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21件21人,医药行业发案率呈现增长趋势。卫生系统的职务犯罪存在以下特点:涉案人员年纪轻、学历高,且基本都处于重要岗位;贿赂犯罪比例大,金额多,在近3年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贿赂犯罪占总立案数的71%;女性所占比例不低。(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越检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