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7232
医疗垃圾藏粮库续:消毒员竟不懂消毒程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6日
     本报25日报道的《百吨医疗垃圾藏粮库》有了新进展。记者25日从岳阳市有关部门获悉,由省卫生厅、省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会同岳阳市卫生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发现:该血浆站的医疗垃圾毁形机成了摆设,消毒人员不懂最基本的消毒程序。

    联合调查组对储存在粮库里的近10吨医疗垃圾当场进行了封存。联合调查组检查发现该血浆站消毒用品竟然不含任何消毒成分,根本达不到任何消毒目的;摆在消毒池旁边的医疗垃圾毁形机上锈迹斑斑,显然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使用了,根本就不能对医疗垃圾进行毁形处理。同时,经过对血浆站消毒工作人员调查发现,他们竟然连最基本的消毒程序都不懂。

    联合检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血浆站的上述行为严重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调查组将彻底查清情况,将依法对该血浆站进行严厉处罚。

    来源:[长沙晚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