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便秘
编号:10327248
便秘: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6日
     希望可以通过文字方式,帮助一些有此问题困扰的朋友解决问题!

    我们先来看看便秘的产生的原因吧.其实它可以产生在任何一个年龄段,和我们大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呢.它实际上就是说因为我们吃下去的食物残渣在大肠中移动过慢,而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所造成的,而且因大量的水分被吸收掉,使便体变得又干又硬,增加了排便的困难,就形成了便秘.

    我们人类每天都要吃东西,从出生开始。而人体的肠壁又不是光滑的,是皱皱的,我们吃的食物每天一点点的废物存在这些皱皱里,到了20岁左右,一般人身体上会有1公斤左右的宿便,而30岁就是差不多5KG了哦!!!不要不相信的。所以大量饮水是关键之所在.

    而一般如果在24至48小时内不能够及时排出的话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你想一下,人的体温是30多度,就说把生肉放在夏天的外面,过不了几个小时,就氧化了,腐败了,生菌菌了,而我们吃下去的食物如果没有及时的排出,在身体里超过24小时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了.
, 百拇医药
    而一般如果形成了便秘它会产生30多种毒素,而这些毒素的来源就是有害菌,自由基之类的坏蛋.

    这些30多种毒素们经过血液的循环,污染我们的细胞和体内的五脏六腑,从而又延生出174种疾病呢!对身体会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肤质肤色暗淡先不说,有痘痘有斑也是应该的,最关键的是影响了我们的健康,无形中减少了咱的寿命!

    而这些,几乎全都和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息息相关.

    在这样的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中,人们吃的食物,和20年以前是不一样的,就像我们的天空,也20年以前不同了.以前说一个人吃饱了就睡,和“猪”一样,但现在可不就是吗,不信,你问问喜欢睡觉的,平时没什么精神的,大多喜欢吃猪肉。为什么?因为市场的供需关系,有些饲养猪猪的就给他们的料料中加入安定,而通过这样方式的猪,比一般的猪要成熟的快,长肥也快,人如果吃了这样的猪肉,怎么能不睡呢?(ps:我自己也爱吃,所以要经常排毒呵呵~~~因此精神状态还不错的说~)
, 百拇医药
    嗯,那么食物的污染,空气的污染这些环境的污染使我们身体里每天都有着各种各样的毒素.这些毒素又通过我们不合理的饮食习惯,顺顺利利的占据着我们的身体!

    所以,我们首要的任务,是想办法清理掉它们,保持体内的微循环以及内分泌(这可是相当于电脑CPU集的重要组织)的平衡与协调,只有把这些调理好了,便秘,才会远离咱.

    在这里先说一个物质:纤维. 它是自20世纪以来人们所发现的第七大营养素:)) 也是由我们现代化社会的快节奏以及饮食习惯,所应运而生的.像便秘,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等,为什么以前很少见?而这几年却很多呢?想一想我们的饮食生活习惯,就不难得知了.而纤维的认定,可以对这些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尤其是植物性的纤维对废物的排出非常有好处,遇水涨开,帮助肠壁内的垃圾带出来.很好!

    建议人每天吃15克左右的纤维!

, http://www.100md.com     OK,先看看我们要做些什么吧:

    1,每天饮用大量的矿物质水(550ML的一瓶,起码照着5瓶灌下去!当然配合蜂蜜水更好,但它不治本,目的是润滑,加快排出速度,而对痘痘的消掉不起根本作用,所以还是要把肠壁内的毒,排出来.)从早上睁眼开始的第一杯:250ML,至中午饭前半小时要喝足4至5次,约1200ML左右.下午至晚上8点半以前,喝光所有的水.

    为啥要饮水?水是生命之源,亦是一种源动力.加快体内的毒素的排出,同时有利于冲洗细胞内的杂质和保持身体机理的顺畅.更是解决便秘的前提.要解决便秘,想有好皮肤?就从饮水开始.

    2,合理膳食:每天早餐可以吃根香蕉(含有膳食纤维)配合牛奶和全麦黑面包(含有粗纤维);午餐多以绿色蔬菜,蘑菇类,纤维类食物(韭菜\芹菜\等),主食尽量吃些粗的食物.晚餐:建议也吃粗的比较好,或尽量少吃肉类,多吃青菜.以上是帮助我们身体酸碱平衡,达到一种合理的饮食状态,这样,纤维类物质摄入的多了,可以帮助将我们肠壁上的宿便排出.而想减肥的朋友,纤维也是相当关键的,而且它是帮助通过一种物理性减肥的方式,直接减少油脂吸收,同时排出宿便解决便秘的方式出发,清理肠壁垃圾。而像糖尿病等,也是这样的道理,延缓了对葡萄糖的吸收,并减少对胰岛不的需求哦,还可以促进血糖浓度的控制呢。
, 百拇医药
    3,晚餐以后尽量不要吃东西,顶多吃个加餐:多以水果等为主。唉,我知道这些可能大多数人做不到,当然包括我自己啦。虽然没有便秘的困扰,但总是想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和家人,多吃“粗”的东西,多饮水,这餐多了肉,下餐就多些蔬菜,帮助酸碱平衡。这样不会有便秘的问题,同时身体也会棒棒的。当然了还要加上适当的运动J

    嗯,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不是便秘呢?24小时内有一至2次的正常排便,每次时间不超过5分钟,就OK啦J

    那是不是只要这样,就说明身体不错,也不长痘或斑了呢?如果想达到非常好的效果,那么也是有严格的划分:每日清晨,5分钟内排出,而且便体:金黄色、成形无断裂、无恶臭、像一只剥了皮的香蕉一样,浮在水面上。唉~这就才是最棒的便便呢~(别笑啊!看上去不太雅观的问题,实则是在告诉你一种健康的信号是怎么样的呢)。有的朋友每天早上有晨便,而且便体颜色也是浅的,只是不成形,这也是缺乏纤维物质的一个信号哦!还有的朋友便体深,那么就是偏酸性体质,建议多吃碱性食物(水果、蔬菜、粗粮~)

    希望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尽量做到以上几点~坚持一个月,肤色的光泽度,明暗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J

    便秘,不要小看它,改变一下饮食习惯,使自己活的更健康吧!罗罗嗦嗦的说这么一大堆,但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真心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