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7643
27日非典疫情通报:广州发现一例疑似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7日 卫生部网站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12月27日下午通报全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

    12月26日10点至12月27日10点,广东省报告1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

    根据各地报告,目前全国内地有1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无临床诊断病例。

    广东省报告的这名疑似病例为男性,32岁,自由电视制作人,12月16日晚开始出现头痛、发热。12月20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诊断为“右下肺炎”,并收入急诊科观察室进行隔离治疗。24日转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病区。

    12月26日下午,卫生部专家组会同广东省有关专家诊断该病例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进一步的病原学诊断正在加紧进行之中。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