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328244
香港加强检疫应对非典疑似 启动黄色警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8日 新华社
     新华网香港12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7日就广东一起怀疑非典型肺炎个案发出通报。香港机场和各口岸已经加强检疫措施,医院方面则启动了黄色警示。

    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表示,26日晚上收到广东省卫生厅口头公布,番禺一名32岁男子怀疑感染非典。该名男子已被隔离,其案样本已送往化验室进行化验,暂时还未得出化验结果。

    据了解,该名男子最近没有到过香港,也没有外出旅游纪录,广东有关方面已经把跟他接触过的同住人士隔离。

    林秉恩说,香港已在机场及各口岸加强检疫及防疫措施,包括加派人手抽查来自广东省旅客的体温、加强广播,以及向从广州来港的航班旅客派发健康通告卡。他表示,香港方面已和广东方面建立沟通机制,将每天跟进事态发展,他同时也呼吁市民做好个人卫生措施,有关方面设立了热线,供往返广东人士查询。

    医院管理局高级行政经理刘少怀表示,医院方面已经启动黄色警示,即表示医院预计怀疑个案可能对香港有一定影响,除了留意事态发展,各医院代表还会一起讨论如何加以防范。(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