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6270
北京关注广州疑似SaRS患者 加强检疫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北京市卫生局获悉广州出现疑似非典患者后,立即向首都机场检疫局、铁路防疫部门、各交通运输以及其他相关部门通报了疫情,各有关部门加强了相应的检疫措施。目前北京市卫生局及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广州疑似非典患者的最新情况。

    27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郭积勇带队到首都机场、火车站等相关部门商讨检疫措施。郭积勇说,下午2时,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了应急中心、信息中心、传染病控制所等有关人员紧急会议,研讨制定相关措施。目前北京市疾控中心(CDC)正加强与广州CDC、国家CDC、卫生部的密切联系,相互沟通信息;同时加强了网络实验室的监测;市、区两级应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接到情况后,应急小分队将立即派人加强监控;全市各医院加强对来自广州发热病人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出现情况及时上报。

    28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将召开各区县卫生部门领导联席会议,根据卫生部的要求部署下一步具体应对措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