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7462
一名被疑感染埃博拉病患者在津巴布韦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9日 新华网
     据津巴布韦《星期日邮报》28日报道,一名被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安哥拉人日前在津西北部旅游城市维多利亚瀑布城死亡。

    报道援引当地医疗部门负责人的话说,这名患者是一名跨边界经商的商人,他于圣诞节前因出现与埃博拉病相关的症状而入院治疗,于25日不治身亡。

    津卫生部长帕里雷尼亚图瓦当日说,从这名患者身上采集的样本已被送往南非进行实验室试验。如果这名患者被证实确实患有埃博拉病,他将是津巴布韦出现的第一个此种病例。

    埃博拉病毒1976年在刚果(金)被首次发现,是人类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其病毒主要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潜伏期为两周左右,发病后出现高烧、腹泻、肌肉疼痛以及口腔、鼻腔和肛门出血等症状,患者可在24小时内死亡。此病的死亡率高达90%,目前尚无特效药物。

    据有关国际组织不完全统计,迄今全世界感染埃博拉病的病人达1600人,其中1000余人已经死亡。(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