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实用心理学 > 性格
编号:10327487
研究显示性格孤僻的儿童长大之后可能从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9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越南快讯社29日报道,英国艾塞克斯大学社会经济研究小组在进行30年的潜心调查研究之后得出结论,如果儿童在小时候就不合群,喜欢孤立独处,那么他们长大之后就有步入政治道路的倾向,或是喜欢参与教堂的活动。

    该研究小组分析在1970年4月5至11日出生的16771名儿童成长资料的时候,发现那些长到了10岁不喜欢结交朋友的儿童,则长大之后就很可能会参加政治党派或是教堂活动。

    该研究小组对于他们圈定研究的人分别在5,10,16,26和30岁的时候进行采访分析。其中,他们让10岁年龄段的儿童说谈及自己与身边同伴朋友的关系时候,他们的回答是诸如在学校感觉到孤单,并且还常常被周围的人取笑等等。研究人员还询问了这些儿童的老师和同伴对于他们的合群性的程度进行评价。

    经过细致调查之后,该研究小组还发现了接受调查的10岁以上儿童被同伴孤立,则长大之后、就常会患上抑郁症状,并且很难寻找到知心朋友,同时也不容易获得大学学位证书。这样,他们一般就去参加社会上组织的一些党派活动。(来源:国际在线/唐伟强)

    来源:[中国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