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133
不少医院执行非典措施不力 只开药就走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9日
     本报讯(记者 韩锦卫)按市卫生局近日发布的防非典措施具体要求,医院一旦接诊发热病人,应立即进行登记并作报告,但目前市卫生局在抽查中发现,有为数不少的区县以下的乡镇医院只开点药就让病人走了,而未严格执行有关措施。

    针对27日广州发现一例非典疑似病人的疫情,市卫生局副局长吴昌培昨日称,市卫生局已于近日下发了防治非典方案,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发热病人登记制度,即一旦出现发热病人,要立即进行登记,并进行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以迅速找到根源,以防出现非典病人引起疫情蔓延。同时还要求医院实行首诊负责制,发热门诊医生要仔细、详细询问病人的各方面情况,且应作好相应登记。

    但令人担忧的是,从目前对各个区县防非典落实情况的抽查来看,有为数不少的区县以下的乡镇卫生院及个体诊所执行较差。有的流于形式,随便问问;有的甚至既未作任何登记,也未作任何调查,按照一般发热病人的处理程序,开点药就了事,根本就未将防非典措施落实到实处。吴昌培昨日表示,市卫生局将于近日组织力量进行督促检查,对执行防非典措施不力者,将给予严肃处理。

    来源:[重庆商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