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3503
日本医学界研制种植皮肤为烧伤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9日 TOM.COM
     日本医学界业内人士称,日本科学家正在研制出新的方法使烧伤患者的皮肤得到痊愈。

    有数千全身烧伤的患者在忍受痛苦,但科学家承诺2004年将会制造出种植皮肤-一种人体真正的表层组织用于治疗烧伤的人体。

    这位业内人士称:“当严重烧伤的病人被匆忙送入医院急诊室时,暂时用来给他们进行植皮的一般是用从猪或是牛身上提取的胶原质制成的人造皮肤或是用亲人捐赠的皮肤。但是在他们康复的过程中会对这些移植的皮肤产生排斥反应,这些皮肤会在几周内失去任何作用。在那个时候,病人一般会接受从自身健康的部位取下的皮肤移植。但是,在几乎全身的皮肤都被烧伤的情况下,健康的皮肤就非常有限了。所以,种植皮肤将会拯救许多这样的患者的生命。”

    日本爱知郡辖区内的日本组织工程公司 (J-Tec)自十月起开始用种植皮肤进行临床实验,并有望很快在市场上推出。“我们从患者的身上取下邮票大小的一块皮肤,用一种生化酶分解出它的细胞,然后用养殖的实验室老鼠的细胞进行人体皮肤养殖。我们基本上能在两到三周内种植出足够覆盖人体全身的皮肤。这个时间正好是暂时移植的皮肤开始失效的周期。”

    但价格因素却使得不是每一个需要这种皮肤的患者都能得到这样的治疗。一般说来,一个需要进行全身烧伤治疗的人大概每月需要一千万日元的医疗费。如果使用种植皮肤,则每月的医疗费需要增加两百万日元。

    J-Tec公司的竞争者BCS也在争取明年在医院推广他们研制的种植皮肤,BCS的老板称:“人们用他们自己的皮肤就不会有排斥反应。我们的生产可以达到足够的数量以满足任何需要,现在要做的只是完成临床实验。我已经接到许多业内医生的电子邮件,他们正等待我们的种植皮肤变为现实。” (天石/Candy),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