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8475
葡萄籽派上好用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0日 科学时报
     葡萄渣里的葡萄籽是葡萄酒酿制过程中的下脚料,过去人们一般都会将其扔掉。但不久前澳大利亚科学家们发现葡萄籽并非没有一点用途,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添加剂。抗氧化剂被认为是新一代的健康元素,它不仅能帮助人们减少患心脏病和癌症的几率,还有助于延缓人体衰老。

    在澳大利亚南部的巴罗萨葡萄酒加工区,每年都会产生大约一万吨葡萄渣,而这些被葡萄酒厂视为废物的渣子,在塔拉科食品技术研究所却派上了大用场。研究人员从葡萄渣里筛出葡萄籽,再将富含抗氧化剂的葡萄籽皮熔化成液体,抗氧化剂经过烘干就变成了黄色的粉末。

    食品制造商将这些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的黄色粉末添加进入各种食品里面,这样人们就不会因为吃多了薯片和饼干而担心自己的健康了。

    (林 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