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8477
新型电动车动力强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0日 科学时报
     提起电动汽车,人们往往首先想到节能和环保,不会苛求它有强劲的动力。但日前一款由美国加州圣·迪马斯的AC推进器公司制造的、号称“世界上加速最快的汽车”新型电动汽车有可能改变人们的这种看法。

    这辆加速性能惊人的汽车名叫“T-0”试验数据显示它具有的165千瓦能量输出和220马力的强大动力,从零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4.1秒,从每小时30公里加速到100公里只用1.6秒,远远快于常规的内燃机动力汽车。

    研究人员正在对这种新型电动车的性能进行改进,如采用新型的铅酸蓄电池代替传统的锂电池。一次完全充电后,“T-0”可以行驶450公里;而一次30分钟的快速充电,至少能让汽车行驶80公里。专家预计,如果批量改装或生产的话,这种集环保、节能和强劲动力于一身的电动汽车的价格有望降到8万美元左右。

    (华 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