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28478
中国医药科技十大新闻多项涉及基因研究成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0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3年12月29日北京讯:二00三年中国医药科技十大新闻评选今天在北京揭晓,多项涉及疾病相关基因研究的成果与进展榜上有名。

    这些研究成果和进展包括:

    ——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钩端螺旋体基因组研究、同济大学发现家族性房颤致病基因、复旦大学肝癌转移预测研究、中山大学附一院捕获帕金森病关键基因、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检测日本血吸虫不同发育阶段的基因片断、中国医科院肿瘤所对食管癌、肺癌遗传易感基因的多态性研究。这些研究论文分别被《自然》、《科学》、《自然医学》、《癌症研究》等国际权威杂志刊载。

    ——解放军三0二医院发现中国汉族人两个基因与白种人HIV抗性基因遗传突变频率和多态性方面有所不同,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成功研制世界上第一个通过严格科学验证的抗艾滋病中药复方制剂。

    ——两种肿瘤基因药物获国家一类新药证书:深圳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采用基因工程方法研制出用于头颈部肿瘤基因治疗的腺病毒载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