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
编号:10329165
安徽省对实施药品GMP认证进行全省再动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1日
     2003年12月26~27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实施药品GMP认证工作座谈会,对实施药品GMP认证工作进行再动员。

    会议回顾了全省监督实施药品GMP的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限期监督实施药品GMP的步骤和措施,要求各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及药品生产企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一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市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方法,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各药品生产企业也要立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合理安排,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宣传。要继续加大力度宣传实施药品GMP的政策和法规,进一步提高各级药监部门和药品生产企业对实施GMP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加快认证步伐。继续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改建、改制进行合并、兼并和重组,促进企业规模化、集团化,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加快实施GMP。四是做好企业申报备案工作和审核上报工作。五是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做好市级初审和省级认证工作。六是要动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安徽省实施药品GMP工作。各市局及企业要积极主动地向地方政府汇报实施GMP的情况和有关信息,争取各方面的理解、重视和支持。

    会议明确指出:GMP认证工作时限不延期,标准不降低,2004年7月1日以后,未取得《药品GMP证书》的企业一律停止其药品生产;年底前不能完成认证申请但正在改造中的企业,必须于2003年12月31日前申报备案,并在2004年6月30日前申请GMP认证,且必须在2004年12月31日前通过认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