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儿童心理
编号:10329779
怎样解决宝宝的心理问题 消除心理障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1日
     专家指出,孩子的心理问题都是逐渐积累的,家长一定要在日常生活当中随时把握孩子一些不好的苗头,积极地加以处理。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惊吓、分离这些对于孩子会有严重的影响,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家长平时应该做的是让宝宝更快乐、更积极、更有秩序、有规律的生活,这可以作为基本的尺度。

    因此,父母可以根据新生儿的心理特点,更好地与宝宝沟通,更好地培养宝宝健康的心理状态,并融洽亲子关系。消除心理障碍要以预防为主,对儿童的心理行为问题进行早期的预防。在家庭预防方面,要加强孩子的营养,提供和睦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教育要一致,不溺爱,不歧视,满足孩子的心理需要。另外家长还要善于观察孩子的智力、心理状态和行为表现,发现问题则及时请专家诊治。

    来源:[三秦都市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