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锥体外系疾病 > 抽运-秽语综合征
编号:10329780
儿童抽动秽语综合征有多种病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1日
     在大量的临床诊疗过程中,我国的医学专家们结合国外科学文献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得出结论:儿童抽动秽语综合征的病因是由于遗传因素、神经生化代谢以及环境因素在发育过程中相互作用等原因引起的。

    ①遗传因素:抽动秽语综合征的家系研究表明,65%—90%的抽动秽语综合征的病例是家族型的。

    ②神经生化因素:认为本病是多巴胺活动过度或突触后多巴胺受体超敏所致,还有人认为与去甲肾上腺功能失调等有关。

    ③器质性因素:患儿脑电图异常的发生率较高,约为50%—60%。

    ④精神因素:精神创伤、生活事件或因日常精神过度紧张的影响。

    ⑤药源性因素:由于长期不恰当或大剂量地应用抗精神病药物或中枢神经兴奋剂,可能产生抽动或抽动秽语综合征表现。

    副主任医师孙书明

    来源:[北京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