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4
编号:10330094
湖北中医学院与湖北药检高专合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073期
     经教育部和湖北省政府批准,12月25日,湖北中医学院与湖北药检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合并,成立新的湖北中医学院,罗才喜任党委书记,王华任院长。

    湖北中医学院建院于1959年,几十年来在继承发扬中医药事业和培养现代高级中医药人才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在校生7000余人。湖北药检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1958年,前身是湖北省立护士职业学校,是一所全国仅有的以药学、医学检验为主要专业的高等专科学校,在校生2000余人。

    合并组建的新湖北中医学院拥有12个本科专业、14个硕士点和5个博士点,有教职工1000余人,将是一所医药并重、学科互融的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干的高校。湖北中医学院新校区选址武汉市黄家湖,占地面积1600余亩,按在校生1.2万人规模设计建设,预期2004年秋季新生入住新校区。(海霞 通讯员赵英杰 刘传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