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0413473
脑栓塞急诊溶栓与颅内支架成形术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1日 37C医学网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脑血管病研究所 100053

    关键词:脑缺血;颅内血栓形成;颅内支架成形术

    摘要:目的 探讨脑栓塞急诊溶栓与支架联合应用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方法 全部选择2 0 0 1年 5月~ 2 0 0 2年 8月急诊溶栓后行支架治疗的 19例病例患者。其中大脑中动脉 9例 ,基底动脉10例。先行大脑中动脉或基底动脉溶栓 ,然后用心脏支架 ,行溶栓后血管狭窄段的支架成形术。结果 19例溶栓术后显示血管狭窄 ,平均狭窄 85 % ;术后影像学显示血管形态良好 ,无残留狭窄 ,临床症状好转或消失。 1例术后 2 4h支架内血栓形成。余 18例再无TIA发作 ,TCD复查血流正常。结论 急诊溶栓后进行支架治疗可有效的预防血管的再度闭塞 ,降低TIA的发生率。

    CAJ全文 软件使用说明 CAJ软件下载: 地址1 地址2 , 百拇医药(李慎茂;缪中荣;朱凤水;王默力;华扬;董岩;宋庆斌;凌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