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3475
血管内支架成形术治疗颅内动脉狭窄的临床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1日 37C医学网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内科 200433

    关键词:脑缺血;支架;血管成形术

    摘要:目的 评价血管内支架成形术治疗颅内动脉狭窄的初步效果。方法 39例颅内动脉狭窄患者 (19例后循环狭窄 ,2 0例为前循环狭窄 ) ,应用球囊膨胀型支架行腔内成形术治疗。结果 支架均一次成功植入 ,无手术相关并发症。术前术后平均血管狭窄程度分别为 73 5 %± 6 7%、11 2 %± 4 3%。临床随访 4~ 2 4个月 ,无脑缺血再发作或中风 ;脑血管造影随访 2 9例患者 ,均无血管再狭窄。结论 血管内支架成形治疗颅内动脉狭窄是安全、可行的 ,有助于降低中风的发生率。长期疗效需要进一步观察。

    CAJ全文 软件使用说明 CAJ软件下载: 地址1 地址2 , 百拇医药(黄清海;刘建民;洪波;许奕;张珑;张鑫;丁素菊;邓本强;张永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