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676
专家称头发丝能查出遗传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环球时报
     仅用一小绺头发,就能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记者日前在北京协和方通量子共振检测技术中心感受到了量子医学的神奇。该中心的医生介绍说,通过对头发进行量子医学检测,能让人提前意识到潜在的健康危机,及时进行诊治或调整生活方式。

    头发暴露遗传病

    北京协和同方量子检测中心的赵翠菊医生向记者讲解并演示了检测的过程:护士从接受检测者的脑后剪下一绺头发,然后将头发包在一小张锡纸中(目的是防止辐射),放在已启动的量子检测仪上。与检测仪相连的有一台计算机和一台打印机。很快,计算机上开始一行行地显示数据,打印机则将这些数据逐一打印出来。

    赵翠菊说,这些数据主要从7个方面对受检者的健康状况进行说明,包括脑波、情感、遗传病、脊椎、经络及内分泌、营养和危险数据。具体包括血压、脑、肝、妇科、菌、寄生虫、细菌、情绪、循环、糖尿病、呼吸、消化、变态反应、病毒等16个项目。
, http://www.100md.com
    为具体说明这些数据的意义,赵翠菊拿出一份已经分析过的检测情况进行了解说。这名受检者年龄36岁,女性。在遗传病这一项,受检者被查出有肿瘤、结核两种遗传病,经受检者证实,其家族中确有上述两种疾病史。检测数据还表明,该受检者的颈椎有问题,建议其及早进行诊治。

    量子检测仪的数据并不能直接读懂,需要专业人士进行分析,才能将受检者的健康状况实地反映出来。

    赵翠菊说,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每分析一名受检者需要1个半至2个小时。根据种种分析,医生要对受检者提出建议,如针对上面的受检者,赵翠菊提出的建议有7条,其中包括少喝咖啡,改善脑疲劳状态;近期咽部不适,要预防呼吸道炎;过敏性体质,避免皮肤刺激等等。

    头发反映体内磁场变化

    据量子检测中心主任黄铸介绍,量子检测技术是一种非常准确的检测方式。与常见的分子医学相比,量子医学有其特殊的优点。
, 百拇医药
    现代医学坚信,人体的一切生理病理现象,都可以用物理和化学两种方法进行探索。目前,化学方法广泛地应用在医学上。然而,所有的化学反应从物理角度上讲都不过是原子或原子团之间的电磁相互作用。不过,头发怎么会成为量子检测的工具呢?原来,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一样,人体内部也存在着一个磁场,对头发的检测实际上是对头发中微弱磁场的检测。而量子共振分析能够捕捉头发中的微弱磁场信息的变化,并对其进行分析。

    头发揭示细胞变化信息

    黄铸介绍说,量子检测法的发明是在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现在发达国家已经广泛使用这项技术进行健康检测,特别是日本,几乎每家医院都有量子检测仪。中国的起步较晚,1999年才开始,目前还远谈不上普及。

    根据量子医学理论,人体器官发生病变时,其细胞会进行两个阶段的变化。第一阶段,虽然细胞内的化学构造并未改变,但病人可能已感到诸多不适。传统仪器在此阶段很难检测出问题来,但量子监测仪此时则能测知潜在的人体微弱磁场的变化;到了第二阶段,细胞膜开始破裂及变坏,这时期病人的病况可能已恶化,症状极为明显,传统仪器到此时才能检查出来。

    黄铸说,量子检测法的普及会在人的健康观念上带来一场革命。我国处于亚健康状态(即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生理功能低下的状态)的人群约占人口总数的70%。量子检测比得了病再吃药有效得多。(本报记者 李宏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