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5943
送体检 送美容 新年冰城哈尔病流行送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日
     本报讯非典过后,人们日益关注身体的健康,新年前,记者走访发现,给亲朋好友送一张全套的体检卡,送母亲和女友一张全年的免费美容卡成了冰城人的时尚。

    2003年12月25日这天,哈市的张女士收到了丈夫送给她的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一张体检卡。据她讲,因工作压力大,最近身体一直不好,元旦前夕,丈夫特意为她购买了一张价值800元的体检卡,当她做完全身检查得知自己身体并无大恙时方才松了一口气,这份并不贵重的新年礼物让她的心情好了许多。

    12月31日,记者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体检中心看到了一对结伴来此体检的老年夫妇,陈大爷介绍,这两张体检卡是陈大爷的儿子送给二老的新年礼物。据该中心主任李颖介绍,该院的体检中心从1996年开始设立,但是因人们的意识不够,患者很少,设备不足。从2002年开始,来此体检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2003年的非典过后,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许多人都把体检卡当做新年礼物或是生日礼物送给亲人。医院也为此专门配备了体检设备,仅12月份,就有一百余人拿着别人送的体检卡来此体检,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家庭集体接受体检的同样为数不少。

    60岁的李大娘患腰间盘突出已有两年了,因受病痛的折磨,过年过节只要稍稍忙碌,腰腿便会疼痛不已。12月初,李大娘的女儿花了八千余元的医疗费用在哈市某医院给母亲做了手术。如今李大娘手术过后已经能下地行走,这个春节,她再不会为腰腿疼犯愁了。

    12月31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哈市道里区的光谱科技美容中心。在该中心的彩光嫩肤机器前,三四名中年妇女正在等待接受治疗。其中一位柴女士告诉记者,她最不满意的就是自己的皮肤,色斑十分明显。前几天,丈夫特意给她买了一张该中心的美容卡,“逼”着她一定要改善一下。25岁的李小姐准备开春结婚,这次是男友花了8000元钱买了一张美容卡送给她的订婚礼物。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新年前夕,许多女士都收到了丈夫和男友赠送的美容卡,美容中心根据市民的心理特意订做了从5000元到8万元不等的美容卡。

    来源:[黑龙江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