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465938
广州非典疑似样本可能在实验室里受污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昨天,世卫组织的专家与广东省有关专家召开了闭门会议,就近日考察的情况和广州非典疑似病例的样本进行研讨和分析,并将意见反馈给广东省有关方面。

    据了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国内外多种诊断试剂对疑似非典样本进行了检测,对抗体的检测提示存在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但抗原检测结果不一致。

    世卫组织的一位专家透露,该病例样本检测结果仍呈阳性,不排除样本在实验室检测过程中受污染,所以有关实验室会对样本进行复核。

    有微生物专家认为,如果病人在较长时间前感染非典,一直没有发病,现在身体不适,检测很可能会不断呈阳性反应,但未必代表他是现在发病,因为病人早已有抗体。也有专家分析说,非典抗体也可能出现假阳性的情况,也就是说此次抗体有可能是以前产生的。

    北京市疾病预防中心的有关专家认为,广州这名非典疑似患者可能在2003年初已经有轻微的肺部感染,有可能是因为患者居住环境不卫生,因老鼠带菌而受感染。

    来源:[中国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