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人脑(大脑)
编号:10344061
以色列科学家破译肢体运动的大脑密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4日 东方网
     东方网1月3日消息: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研究人员近日成功破译了神经系统发出的指挥肢体运动的信号,这一成果有望给截瘫患者带来福音。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1日报道,这个科研小组以黑猩猩为研究对象,进行了一系列实验。研究负责人埃坦·塞格夫教授说,“我们还没有足够的技术,来理解指挥钢琴家的手指在琴键上挥动的(神经系统)信号……但是黑猩猩大脑部分区域发出的刺激肢体动作的信号,我们已经能够准确分析定义”。这一研究成果将在近期美国佛罗里达举行的一个会议上正式公布。该会议主席是曾出演影片《超人》的美国影星克里斯托弗·里夫。自从1995年一次骑马不幸坠落受伤瘫痪后,他就一直以轮椅为伴,但顽强的超人一直与命运抗争,并积极推动神经学领域的深入研究。

    选稿:董维雯 来源: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