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469449
心脏手术不受性别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4日
     据英国《BBC新闻》(BBC NEWS,2003/12/26)报道,研究人员针对接受 CABG(coronary artery bypass graft) 手术后一年的405名男性和269名女性调查后发现,所有的患者生理、社交、及情绪方面都明显改善,不同性别间并无差异。

    先前的研究显示,妇女术前易疲劳,且较男性年长,生理、社交、和情绪方面也不如男性。接受 CABG 六个礼拜后,男性和女性的焦虑和沮丧症状都已减轻;六个月至一年后,生理和社交情形明显改善。

    Michael L. Terrin 医生说:"这项研究显示妇女接受 CABG 得到的益处与男性相同。"Viola Vaccarino 医生则认为:"这些结果非常重要。而在收集更多的结果之前,不应该认为患有冠状心脏疾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 妇女不应接受 CABG 以改善生活质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