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6277
广东非典疑似病例确定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卫生部网站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1月5日下午通报全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

    1月4日10点至1月5日10点,广东省报告1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确定诊断病例,全国内地其他省份无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和确定诊断病例报告。广东省报告的这一确诊病例,是2003年12月27日报告的疑似病例,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复检测确认,并经世界卫生组织(WHO)两个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网络实验室复核一致后确定的。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体温正常;患者的42名密切接触者和39名一般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已有25名密切接触者和全部一般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根据各地报告,目前全国内地在广东有1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确定诊断病例,无疑似病例和临床诊断病例。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二○○四年一月五日

    相关专题:广州新发现一例非典疑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非典新闻, 百拇医药